2008年6月15日

父亲是支柱也是希望

原来今天才是父亲节,我还以为是下个星期天,差一点就错过了(有写母亲节没有写父亲节怎么都说不过去吧!呵呵!);

父亲节当然要谈谈父亲咯!在我小时候的印象中,父亲总是带点安静又庄严的样子,再加上父亲在外坡工作,所以一个星期才回一次家;

虽然如此,每当回到家时,父亲脸上总是挂着微笑,可能是因为看见我们家这几个小瓜总是蹦蹦跳跳,跑上跑下地玩耍,他就觉得什么疲劳都忘掉了;

父亲也鲜少教训子女们(因为母亲做黑人,父亲做白人咯,哈哈!),记得有一次不知怎么我把父亲给惹怒了,他拿着藤鞭就往我身上打,搞得我到处逃跑,最后在阿姨的阻扰下才逃过一劫;

如今父亲虽然满脸皱纹,鬓发渐白,双手也沾着污渍(父亲依旧是在木板厂里当工头帮忙维修机械),但他依然时常跟我们探讨着社会问题,子女切身问题等等;

如今我们兄弟姐妹都已成年,希望父亲也应该好好安享晚年,别再为了子女而忙忙碌碌了,在此祝父亲年延益寿,身体健康就好,也祝全天下的父亲,父亲节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评我看,我想我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