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这是什么种类的鼠?



前天从外头返回家时发现老鼠笼里面有动静,那时还以为抓到老鼠了,哪知道仔细一看竟然抓到连我也不曾见过的咚咚,好像是类似我家里人称作的“大尾鼠”;

仔细打量后觉得它应该是跟“老鼠”同类,但它尾巴的毛却是毛茸茸的,跟老鼠不同,反而比较像“松鼠”,可是它的嘴巴却是尖尖长长的,这又和松鼠不一样;

当我靠近时它却蹦蹦跳跳,不时还发出尖叫,而且还不断的发出像婴儿般呸~呸~呸~吐口水的声响,吓得我差点就要把它当怪物看待了,哈哈!最后我和小白一起把它放回树林里去了。

P/S:听小白说这类动物好像是群体动物,原本还有所怀疑,但今天在屋外看见一只类似的跑过,看来此话不假哦,呵呵!

3 条评论:

  1. 哈哈~龙猫,我不是住树林的啦,是靠近树林而已咯~

    小白爱人,没有把它人道毁灭就好咯~

    回复删除

您评我看,我想我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