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除臭大法

前几天听朋友问起如何除掉汽车里的臭味/怪味,我说把几块木炭摆在车里头几天就可以除臭了,据说木炭有吸收气味的功能;

朋友还诉苦说曾经有朋友拜托他载“榴莲”,结果弄得整车都是榴莲味,久久不会散去,当时又不知道如何除臭,真是“哑子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另一个方法就是这个了,把“班兰叶”绑起来,然后摆放在车里,它也有异曲同工的功效,想必大多数人都知道这个方法吧!


这种家庭式的“炭炉”应该很少见了吧,利用它来煲汤,炖药材,煮开水等等可是不错的选择哦,一来可以节省煤气,二来煲出来的汤特别美味哦!


听朋友说以前他婆婆还利用“炭灰”来洗锅底,这种用法我倒是不曾听说,而母亲教我们的用法就是拿来清洗牙齿,“清洗牙齿”?真是个古怪的用法,听说可以有效地清洗牙齿上的污垢哦!

在此声明:想尝试的朋友可要考虑清楚,有后遗症的话可别怪我咯!呵呵!

5 条评论:

  1. 听说白面包能处车里的榴莲味,那种咖啡店用那种!

    回复删除
  2. 嘿,Ketam,是吗?真的是闻所未闻哦~

    回复删除
  3. 嗯,这2种除臭法有听说过~
    用炭灰来洗锅底特别洁白,小时候就知道了..哈哈~

    回复删除
  4. 聽說炭還可以吃
    龍貓不太敢試

    回复删除
  5. 呵呵~斯仪,这证明你比我老练~

    龙猫,炭可以吃?吃了之后有什么效果?

    回复删除

您评我看,我想我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