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生癣

最近我姐姐的初生孩子生癣(xuan3),她的家婆说不要小孩子带去看医生,不然小孩子会一直生病而一直要去看医生,所以双方都僵持不下;

想想假如是成人生癣都觉得奇痒无比,更何况是小孩子?生病不去看医生病哪里会好?没想到在这个年代还有人的思想这么传统?

什么是生癣上回小白爱人找资料时就问了她的师傅Google这回我就有请我的大师傅维基百科来帮我回答,呵呵

癣(Tinea)是指霉菌(或称皮癣菌)滋生在皮肤或黏膜表面的一种皮肤病,例如足癣(俗称香港脚)、手癣、等等。但部分病名虽包含癣字但却不是癣,如“牛皮癣”。

形成霉菌的有利条件
1. 潮湿环境 2. 卫生环境恶劣 3. 个人免疫力低 4. 患有某些疾病如糖尿病的患者亦较容易生癣

由于癣是形成在皮肤的表面,故此在身体上举凡被皮肤覆盖的地方都有机会生成癣,特别是皮肤比较局促的地方如腋下、趾隙间。常见的癣有以下各种:1.头癣 2.足癣 3.手癣 4.股癣 5.体癣 6.甲癣 7.红癣

3 条评论:

您评我看,我想我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