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世界艾滋病日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这天旨在提高公众对HIV病毒引起的艾滋病在全球传播的意识。订为12月1日是因为第一个艾滋病病例是在1981年此日诊断出来的。

从此,艾滋病已造成超过两千五百万人死亡。即使最近世界许多地区的治疗管道已经改善,2005年仍有310万左右(280万到360万之间)人死于艾滋病,其中约有57万人是儿童。

艾滋病日的概念来源于1988年,由全球卫生部长在关于艾滋病预防计划的高峰会议上(World Summit of Ministers of Health on Programmes for AIDS Prevention)提出的。从此,这个概念被全球各国政府、国际组织和慈善机构采纳。

世界艾滋病日的标志是红绸带,表示对HIV阳性者及与他们共同生活者的关怀与接纳,并团结一致对抗爱滋。自世界艾滋病日设立以来,每年都有一个明确的主题。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相信也有很多人对艾滋病还存有不少误解和迷思,就从今天开始让我们重新认识艾滋病。记得:对家人负责,也对自己负责。

P/S: 资料来自 维基百科

1 条评论:

您评我看,我想我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