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世上最难念的经书

今天不是想讨论宗教问题,因为我也没有特别的宗教信仰,而我老家只有安置“观音娘娘”和“祖先牌位”而已!

什么是“世上最难念的经书”?或许会有人想倒少林寺藏经阁里的经书,什么“洗髓经”或“易筋经”之类的武功秘籍至宝,可能也有人会想到什么“无字天书”,读后就可洞悉天机,无往不利。

照我说“世上最难念的经书”就是每一个人都念过的“家书”,它“易懂难明”,每个人都看得明白,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得最好,连“清官都难断家务事”,这本“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你们敢轻言说它不是“世上最难念的经书”吗???

13 条评论:

  1. 嗯,说得好,说得妙,要仔细看懂呀 !
    疯侠,你说呢 ??

    回复删除
  2. 还真的是家书最难念的。。。我也还不领悟到其中的道理呢!!!

    回复删除
  3. 家书?
    人生短短几十年,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放下执着……

    回复删除
  4. 看到圖片,還以為你要說的是【心經】。
    你怎么會突然有感而發?
    家書是很難念的沒錯。
    自古以來,念好家書的人沒有幾個。
    所以,自以為是的人類是不是應該自我反省反省了呢?

    回复删除
  5. 说得好!这是最难念的经呢!!!

    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6. 不好意思,让大家看我发牢骚 ~(^.^)~

    回复删除

您评我看,我想我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