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

母亲是我一辈子的骄傲!





今天就是母亲节了,现在就谈谈我的母亲究竟是个怎样的一个人;

回想当年,母亲是经过媒妁之言才认识父亲的,在情投意合之下就结婚了;

之后和我的公公经常有所磨擦,她毅然不理他人反对,带着还小的大姐回到外公的家住(也就是我现在住的这个家);

因为父亲时常在外头工作而鲜少回家,所以家里的大小事物都由母亲一手包办,洗衣煮饭打扫样样都得做,我们7兄弟姐妹也在母亲含辛茹苦的教养下长大成人;

母亲教导我们时自有她的一套,在我们犯错时她都会毫不留情的把我们教训一顿,偏偏自小我就是最顽皮的一个,所以也被母亲打得最多的一个,哈哈!

曾经看过别人写关于母亲的一篇文章说:“母亲是一生劳碌,永远没得休息的职业”,我对此话深深感到认同;

母亲在孩子小时候就担心他/她的成长,在上小学时就担心他/她的学业,在上中学时就担心他/她的行为,在步入社会时就担心他/她的工作,在结婚时就担心他/她的经济,在生小孩时就担心他/她的将来!

谁敢说即使在外头流连时也不曾想起母亲亲手烧的菜?母亲的叮咛?母亲的嘘寒问暖?因此母亲是我们一生的骄傲一生的光荣一生自豪!

不好意思,这一篇文章写得太长了,但是千言万语也不能够形容母亲对我们那无怨无悔的爱。

11 条评论:

  1. 妈妈很漂亮哦,希望她不只今天,要天天快乐!

    回复删除
  2. 嘻嘻!yungwei,过奖了,一样祝你母亲节快乐!

    回复删除
  3. 贊美全世界母親,一切榮譽都歸妳們的!
    看得出來瘋俠是個大孝子呢~!

    回复删除
  4. 嘿嘿!小傻强你就别抬举我啦!

    回复删除
  5. 老板,我左看右看都看不出哪个是小时候的你喔!男大18变?哈哈!

    回复删除
  6. 哈哈!PY,证明你眼力不够好咯!你再仔细看看啦!

    回复删除
  7. 父母养我们确实很不容易,一定要好好孝顺父母哦! :)

    回复删除
  8. 斯仪,对父母好是天经地义的吧!

    PY,真难为你咯!哈哈!我就是最高的那个!

    回复删除
  9. 哈哈!男大十八变!我还以为那搞怪脸的是你呢!
    你开蛊后,再看了一看,果然那最高的像你哦!

    回复删除
  10. 嗯~py,我倒是觉得我没什么变到咯!不知是庆幸还是可悲,哈哈!

    回复删除

您评我看,我想我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