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闹肚痛 2

前个星期母亲终于承受不了肚子一再隐隐作痛而吩咐父亲载她到私人医院求医了;

母亲在医院躺了一天一夜,结果加起来的费用一共是RM两千多元,私人医院的收费果然是贵得有点吓人,虽然它们的服务是真的很不错啦(母亲赞不绝口的说,我心想假如服务差收费贵,谁要去?嘿嘿!)

这个星期天父亲带母亲回医院复诊,医生说扫描的报告出来了,证实母亲是因为螺旋菌感染,结果复诊又用了RM三百元。

什么是螺旋菌?

幽門螺桿菌,或幽門螺旋菌Helicobacter pylori)是一種感染人體胃部的細菌,是一種革蘭氏陰性桿菌,屬於ε-變形菌綱。該菌呈螺旋形,長約2至4微米,端生鞭毛數根,用來協助菌體呈螺旋狀前進。只能寄居於人體胃部,聚集在胃壁的黏液層內,並且靠近胃黏膜層的部分,細菌會分泌鹼性亞摩尼亞(用來保護細菌不被胃酸殺死),也是人類已知的生物中,少數能活在強酸環境之下的。會產生一些會引起發炎反應的酵素,破壞胃黏膜原有的保護機轉,再加上它會誘發胃酸分泌增加,不少胃潰瘍、胃炎等病皆與幽門螺旋桿菌有關,但大多數的帶菌者均不會出現病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评我看,我想我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