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我家的水井有异样

自从年除夕那天下了一场雨过后,我家的水井突然有了异样,刚开始我们发现从水管排出来的水变得混浊了,煮出来的开水也有异味。

母亲见后就立即掀开水井网来看看,井水果然开始混浊了,也不如之前般清澈见底,请看这篇》饮水不忘掘井人

依照惯例,母亲把茶叶包在一片布里,绑起来后就把它放进水井里。

大家看看!那片布也已经变得污浊不堪了。


连水桶也被井水弄得像是铺上一层层肮脏的污垢,洗也洗不掉。

其实用这些井水来冲凉,洗菜和煮开水都一点怕怕。

所以怕只怕最坏的情况已经降临,那就是水井已经坏死,不能再食用了。

P/S:目前为止我家的井水已经慢慢恢复正常了,所以也省了麻烦,嘻嘻!

18 条评论:

  1. 从照片看来,水好脏。现在的地底水源也受污染,要喝还是煮沸才喝比较好。。安全第一。^_^

    回复删除
  2. 你家还有水井哦? 现在很少看到了。。不好意思,我想问一下,把茶叶放进井里有什么用处呢?

    回复删除
  3. 是咯,放茶叶什么用处?:O

    吓你一下...是不是猫狗不小心掉进去,X在里面了?hahahaha (又讲废话:P)

    回复删除
  4. 井水很好喝的!水很凉爽的!很想念哦!

    你的注意周围环境不然污染了你也不知道.

    回复删除
  5. 那就用来洗地洗东西用就好咯。 不要用来食用!

    回复删除
  6. 同意珊姑娘说法
    用来清洗就好了
    安全卫生起见

    回复删除
  7. 咦~很难得看到家里还有水井的了诶~

    回复删除
  8. 不过一些污迹跑进去的话,肯定麻烦死咯!!!

    回复删除
  9. 咳咳,现在我来解答各位的问题,

    茶叶的作用是去臭,就好像假如鞋子发臭的话,放一点茶叶在鞋子里就可以去臭了。

    我母亲也撒了一些盐在井里,据说可以帮助杀菌!

    由于我家是没有安装自来水,所以就蛮依赖这口井的,要是它坏死的话,我们家就必须安装自来水了,挺麻烦的咯!

    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知道井水混浊的原因,但据我所知水井不能太靠近厕所,怕是怕厕所排出的污水会渗透到井里去。

    回复删除
  10. 该是时候去SAJ申请自来水了,哈哈 !

    回复删除
  11. 厕所? 水井?。。咳咳。。如jimmy所说的。。是时候了。。哈哈

    那你们家里都不用缴水费哦。。哈哈很好噢。。

    还有, 谢谢你的解答哦。。

    回复删除
  12. 哈哈~不好意思,Jimmy和晴天,我家的水井渐渐恢复正常了,所以一切都省回了,谢谢两位的好意咯!嘻嘻!

    回复删除
  13. 以前我的老婆家也有一口井,但是只是用来冲凉和洗衣。。

    喝的水就用自来水。。。

    回复删除
  14. Peter~
    想必不少人都挺抗拒井水的吧!因为井水在煮开后会带有一股泥土味!但是我们全家人都是喝井水长大的咯!嘻嘻~

    回复删除
  15. 原來這個年代還有水井的, 我沒用過耶!

    回复删除
  16. Lock~
    甘榜就可多的,原来你是城市人,嘻嘻~

    回复删除

您评我看,我想我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