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2日

骨痛热症


今天早上有两个人来敲我家的门,于是我便出去看看他们有什么事?

他们表示是卫生部的人,今天来是想查查看我家这个区域的卫生环境;

他们也告知这里的区域有人染上蚊症(骨痛热症),要我们多加注意积水和时常更换花盆里的水。

什么是骨痛热症?以下取自于维基百科

骨痛热症,是由骨痛热症所引起的一種傳染病,它是由屬於黑斑蚊(也称艾迪斯蚊、伊蚊)的白線斑蚊埃及斑蚊先叮咬患者後,成為「病媒蚊」,這隻病媒蚊再去叮咬其它健康的人,那么健康人就被感染骨痛热了。病後有可能出現極度疲倦及抑鬱症狀,偶然病者會惡化至骨痛溢血熱,並進一步出血、休克,及引至死亡。骨痛热症產生的併發症往往是病人致死的主因。一般來說骨痛热主要分佈在熱帶亞熱帶地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您评我看,我想我写。